一夜江天

这里是XXXXL号话痨九子碎碎念的场子。

华东散记。

————阅前须知————
这不是正统的游记……只是我想把自己走过的地方都记下来w

我没有带相机,都是手机拍照= =

文笔其实相当差劲……慎入【笑……而且会夹带很多私货…… 



1.31
飞机赴南京。
我暗恋了沪宁杭好久,终于有机会去了简直不能更兴奋……
哦这边太热了……

2.1
在母上的要求之下报了一日游的团,南京长江大桥啦瞻园啦中山陵啦白鹭洲啦……其实我是想自己走的,因为有很多想去的地方啊= =比如总统府……再比如台城……
去了江南织造,牌楼很漂亮是真的【喂
中山陵……母上在二十多年前曾经来过,那个时候还可以进墓室瞻仰。现在已经永久性关闭了。台阶很多,一回头全是人……如果有小伙伴要去建议早上就去,人比较少……
收集党买了一堆明信片_(:з」∠)_
晚上解散后自己去游了秦淮河,其实我是为了去夫子庙各种吃OTL平心而论觉得一般,梅花糕海棠糕不错。坐画舫有点贵【我妥妥的小民心理】但也值得。可以看到李香君的故居。遗憾的是没有时间自己去找乌衣巷了。
我恨一日游= =



2.4
悲伤的一日游开始了。
团队游的话出发时间太晚,等我们到狮子林人已经挤了满满一园子。那个复杂的假山据说有五百只狮子,但我觉得还是上面有五百个游客更靠谱_(:з」∠)_如果去的话建议不要跟团,时间特别紧张没有办法都走完……拙政园和苏州博物馆都在附近,有时间的话去看看吧。
北塔报恩寺,孙权建的。虽然这么说或许有些不敬,我也无意干涉宗教信仰,但也是真话——在外旅游,遇到佛寺中许愿烧香的地方还是停两步吧,心愿佛祖他老人家会收到的。这一次在佛堂外特意落在后面,然后僧人在母上和我的面前关上了门……我不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想起了中考那年在云南被洗劫了四百块虐cry。
盘门景区。还是蛮漂亮的虽然我的注意力完全被锦鲤吸引了……
寒山寺。这里就要说到团队游的坑爹之处……为了省一份门票没有看到枫桥。
虎丘。只能在车上远远地看一眼,可是我好想进景区看剑池啦……
其实我就是一个伪文艺老不羞【。
顺带一提中午吃饭是在寒山楼,各种套餐任选。有太湖三白,不过银鱼炒蛋这个事儿得看眼力,我自己翻了翻大概能有十条银鱼,悲伤的是吾家母上以为那只是鸡蛋清……大家自己体会。炒时蔬还是挺好吃的。
这一天晚上自己摸去了观前街,商业街嘛,个人觉得没有七里山塘好玩。山塘街有好多好吃的呢【闭嘴。
关于苏州,其实是非常喜欢的城市啦……但很有些印象来自于团子的《姑苏城》和并瓦大人的《苏州往事》。很可惜在我离开苏州后那里下了大雪,很想看雪景啊叹气。




2.5
早上坐动车去杭州。在哈尔滨换的车票都是红色纸质车票,杭州的则是蓝色卡片车票……好麻烦啊不能直接刷票进站。
找到旅馆放下背包,立刻奔向了西湖。顺便说,从杭州东站坐地铁到龙翔桥可以很轻松地找到7天,但是很贵……比较便宜的房间比如大床房需要在网上预订。最后选择了一家小旅馆OTL
在龙翔桥附近找到了52路车站。52路是环湖线,两块钱坐上去它就会拉着你沿西湖跑一圈,绝对是好选择。在岳庙下了车。学生票半价。
西湖是免票的……但是如果算上在楼外楼吃饭的花费就……西湖醋鱼好贵所以忍痛放弃了QAQ点了一客东坡肉和一客宋嫂鱼羹【穷鬼啊】品尝表示只要是肉怎么做都好吃,但是宋嫂鱼羹……我和母上都表示是一股子酸菜汤的味道sad。
附近有西泠印社,我特意找过去的【笑。
然后……著名的三潭印月,需要坐船到小瀛洲。船票比较贵但也可以理解啦。然后小瀛洲【就是三潭印月所在的那个岛】上有一块太湖石,被游客们当做许愿的地方丢了好多硬币XD真的好多啊……
出了西湖坐194去虎跑,山上景色很棒像植物园,毕竟是有泉水的地方嘛。半山腰设有专供取水的地方,看到很多老爷子老太太拉着小车和纯净水桶在排队接水。一直往上走在山顶有仰止亭。弘一法师的纪念馆也在这里。实际上我来虎跑是因为……作为军娘我实在好奇二少二小姐们的梦泉虎跑啊XD。不过真的可以说,不虚此行。
回去的时候顺便逛了下凤起路。




2.6
早起坐火车去上海,后悔没买高铁票体验生活了【笑。
在人民广场附近找了如家。非常喜欢这家店,每次和清洁阿姨见面都会有打招呼w而且这一家很大啊我无聊的时候瞎转发现二楼是1201-1226和2201-2280,这家店一共三层客房【跪。我果然是没见过世面的蠢货啊……
然后出门去轧南京路。从人民广场很好走的。第一百货、第一食品……对了第一食品特别棒,一楼都是进口的美味……虽然很贵……一只马卡龙三十块钱只能拍个照纪念一下了QAQ旁边是巧克力的柜台,看起来也很美貌……花纹相当美艳啊真的!
二楼有大白兔的专柜,还有卖蟹壳黄……不得不说蟹壳黄好好吃QAQ感动到流泪!【蟹壳黄这东西,我最开始知道的时候是斩鞍的《九州·秋林箭》。初中时候看的。忽然伤感起来啊我的青春TTATT都用来填补一个个万年坑了……江今为最……不……
但是呢,第一食品卖东西比较贵……建议在这里逛然后南京路上很多家买特产的,货比三家w
其实我最想买的是美珍香的肉脯,不过很贵啊……哭。
然后往南走拐去了城隍庙,在这里吃了肖想已久的生煎,南翔馒头店哟~
附近有家超级棒的动漫周边店,一看就是行货……从价格看出来的【大笑,好想买一顶帽子啊……
还有松月楼【咦是叫这个名字吧】的烤麸……不得不说啊本帮菜的口味好甜……




2.7
这几天天气实在差劲……在外滩东方明珠只能看到一半是闹哪样啦!于是坐了轮渡……
东方明珠和金茂。如果要上去观光的话票很要些银两……这天天气不好所以也不用纠结直接不去了QAQ水族馆也不便宜……
中午回去的时候特地去了功德林,买了素排骨……真的太甜了QAQ明明叫做糖醋排骨啊!
威海路武胜路附近有一家叫做【苹果啥啥】的蛋糕店,肉松饼十块钱十二个,新鲜出炉的蛮好吃【喂你在上海都在干嘛啊!
傍晚重新走了南京路去看夜景,很漂亮的……湿漉漉的街面,满街的雨伞,闪烁的灯牌灯箱,黄埔江对岸的夜景。恍然之间觉得,这个城市之上重叠了无数时空,某一个属于张爱玲,某一个属于《上海滩》,某一个属于江南的《上海堡垒》……那么多。【等等卖文艺似乎不是我的风格啊!卖不动了!



2.8
从上海飞回去了。
在龙阳路站下地铁,换了磁悬浮。
魔都挥挥!
沪宁杭挥挥!




————写在后面————

有些情绪不知道塞在哪儿好就搁这儿吧。
其实对我来说,外出旅游某种称得上是为了满足一种情结。台城,剑池,虎跑,《上海堡垒》中提到的磁悬浮,还有龙阳路。
——当然啦还有吃的!《麒麟》里提到的烤麸和生煎!《九州·秋林箭》里说过的蟹壳黄!【快闭嘴吧你!
好吧写不动了……
只是当做留念而已w


                                                                  九子  于  2014.02.08

评论(4)
热度(6)

© 一夜江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