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江天

这里是XXXXL号话痨九子碎碎念的场子。

【闲聊】有关于填词和成品,最爱用的字和一些碎碎念

近日惫懒,词也不写歌也不推正经事也不太上心感觉活着简直丧失意义【x所以来说两嘴……

下面是第一个议题,对于成品的态度……

之前曾经好事偷偷扫过别人给我的评价(其实都很中肯啦,十分耿直的评价,也没有什么所谓难听不难听的说法……笑),有姑娘提到我词多而成品少。今天就首先以这个为题吧(再笑)。
我这人十分惫懒又有点社交恐惧,是真的……所以一切缴费等事务能走网络流程绝不去窗口办,能自己解决的决不问人,各种出门旅游一定自己先做计划查路线订票一路上几乎不张嘴说话【。所以在网上也一样,我的话唠或许体现在写LOFTER或是微博刷屏,但如果直接在评论里聊天我经常会有点无所适从……大概就是自嗨型人格吧【。5sing实名之前我也很少主动在别人的主页留评论,几乎都是别的姑娘先来找我说话,也就导致我并不认识很多人很多策划很多歌姬,虽然都十分面熟(大笑)。大概也是因为微博刷屏强行导致大家看我眼熟吧【喂。
有点畏惧交流是原因之一,其二是不太想给别人添麻烦……我自己也曾经遇到过不太感冒的邀词题材觉得十分挠头,推己及人更觉得如果要歌手对着并不心水的一首词无限循环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便不太忍心下手——更何况我的选曲一向奇怪到突破天际。
还有其三,在我自身的价值观——我觉得我自己作为一个自由发挥型词作把词写完就OK(如果有邀词的话自然另说)。对我来说填词是个爱好消遣,其成就感主要体现在写完全词挖空心思拟个差不多的标题后标好日期改好文件名最后塞进文件夹里(我有收纳整理癖),而不是小心翼翼戳歌手听呆毛返音等还债;我更大的爱好是自己唱呆毛祸害人【……我觉得被催债也是很痛苦的事情,所以再次推己及人——第一,让自己尽量不拖;第二,对别人尽量不催。不少的黑历史就这样灰飞烟灭在策划手里,只有我自己晓得了也很开心的。另外,如果有歌手喜欢我的词主动来唱我会觉得更开心更有成就感……
其实总结下来就是我懒——懒得找歌手,懒得催,懒得返。此生最大心愿是成为一体机,但看我的跑调能力顶多能在和声时自由发挥一下了,终身之憾【x
另及,写词随心怎么了sigh……我写给自己看着玩又不是给你们看的【。就像我微博刷屏给自己看又不是给你们看……所以新近养成了【仅自己可见】的习惯。只留下微盘签到证明作息时间健康且规律【x

然后是第二个议题,特别喜欢用的字……

这个话题来自于LFT的一个tag,你的歌词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字
我想了一下自己的词根本就不用统计,肯定是“一”啊。

看满堂花事惨淡一径如红泥——160214 无名歌·三四·别诗
一言不言 一语不语 指尖震颤传导意态风流——160213 有勇无谋
绝口不提一路多狼狈——160209 私奔1/2
等待着 下一刻世界摇晃——160206 终末幻想
备清茶寡淡一盏 对寒烟——160201 江湖有期
如果记忆走岔 回到那一年的青春潇洒——160117 情话

以上2016年不完全总结。主要就是因为长句差字的时候喜欢用个量词来补全……很多长词里都到处是“一”sad……
不过认真来算,物应该是风——我好写风流或是风月,其次应该就是月吧。
人的话……少年的“我”。毕竟不擅长写景,而每一次写情又特别掏心掏肺,不用第一人称也不行啊是吧_(:з」∠)_

以及第三个话题,一些碎碎念……

好久不上5sing,今天去清清消息。本来想改一下简介说明授权什么的省得有人问我没法及时回复……结果未实名认证,不能改个人简介sigh。然后想了个办法说那就改个头像吧,一切授权相关事宜都写好了放头像那儿,于是到现在头像也没审核完……

从篇幅看来今天这三个话题实际上是买一赠二啊【笑。
我真是一个巨型话痨【……

评论(16)
热度(6)

© 一夜江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