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江天

这里是XXXXL号话痨九子碎碎念的场子。

【闲聊】有关于豆公的《荆棘王座》及其他

【看前也要强调,我这人可能有点词不达意还有点三观不正,诸君看过一笑而过,一笑而过,一笑而过便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忽然想起来了,就想聊聊。

有什么说错的,不许打我。

其实我是原纯公主的粉啦。

原纯,晋北公主,出现在江南的《荆棘王座(旧版)》、《荆棘王座·猛虎蔷薇》以及沧月的《风玫瑰》中。并且豆公也曾经提到原纯是《天之炽》的女主角……当然啦第一部完事儿了之后也没见着这姑娘,更别提什么有女主体质。
最开始知道原纯是看《风玫瑰》,当时喜欢她是因为非常厌恶阿黛尔【。然后去找了旧版《荆棘王座》(当时在幻想纵横连载来着),觉得这姑娘的凶残劲儿我喜欢。然后这文就被豆公坑了。
后来大喜之下发现《荆棘王座·猛虎蔷薇》在《小说绘》重新开载也简直是令人大喜过望……我记得是高三的时候,我后桌的姑娘看《小说绘》,高中时代第一次蹭别人的书看(初中时还能跟一个同学互相换书看,在高中时候几乎都是我把书借别人看了……)。看纯公主进圣三一学院的时候简直帅了我一脸。然后,这文再一次被坑了。
其实坑了就坑了吧。由于豆公的《荆棘王座》和沧月的《风玫瑰》可算作姊妹篇,我就去重新考证了一下……然后纯公主在《风玫瑰》中为西泽尔挡了毒酒死掉啦。“危险的盟友,可恶的妻子,冷言冷语的伙伴”,这种设定简直带感透了好吗!
再然后豆公搞了新杂志叫《龙文》,换成蒸汽机甲设定再一次开载《天之炽》。除了西泽尔以外的人我几乎都特么不认识了啊……我纯公主呢!
算了这坑品也不好强求,《龙族》和《天之炽》能写就不错了……《捭阖录》?《光明皇帝》?想太多【。
反正没有后续就没有一生之盟没有燕子焚没有最后的姬武神嘛。就停在这儿也挺好的。


然后再来讨论一下豆公笔下的人物吧0w0

豆公陛下的男主角们很有一些是被世界遗弃的孤胆少年【】比如姬野,又比如西泽尔;我觉着路明非可能是豆公开发的副品种,他的内心某种意义上也算是被世界遗弃了吧……
另一些则是纤细美好的高武力值杀胚【】比如阿苏勒,又比如楚师兄……类似的也有《光明皇帝》中的叶羽。然后,他们大部分为了世界而黑化了【。
而男配角们显然更有共性……他们几乎是清一色的风流叔款或是为老不尊的老爷子。息衍,魏枯雪,原诚,叶素盟,昂热,以及更多。
当然也有清新一点的款,比如白毅,古月衣或者是李锡尼(这货清新真的假的啊)。配角里当然也有其他品种啦,高富帅凯撒还有人生输家主角垫脚石什么的不多说。

再来说豆公笔下的女角色们。
豆公笔下的女主角们大多有一共同点,娇蛮。再夸张一点,太妹——羽然是,新版的原纯是,陈墨瞳和谢童也是娇蛮的小姑娘。《涿鹿》的女主角我记得也是。
阿黛尔明显不在这一范围内,于是我严肃地把她归为配角【。这一类的女配角比较温软,我想大概还包括苏玛和西门也静还有《龙族》中的某个妹子,我把她名字忘了【。嗯,夏弥在没变身前应该也可以算?这一类的话我只喜欢西门也静,好歹还有点战力啊。
再有一类是武力值爆表的御姐,如风红如酒德麻衣……哎哟喂我就爱这一款!御姐嫁我【做梦。
当然啦,无口萝莉也有,比如零……

总之,感觉豆公的人设比较偏二次元,少年漫的风格吧。


然后还有个话题就是豆公的九州与猴子的九州。

首先要说,我以下的评论无关当时的九州门孰对孰错。
平心而论,我更喜欢看豆公的九州。当时南北九州分裂豆公北上,杀气腾腾直接打出《九州志》大旗,立刻开始丰富风炎朝与葵花朝设定,虽然《商博良》和《捭阖录》仍旧是万年大坑(……)但各种设定完成之后也是给了无数人脑补与期待的空间。反观猴子大角这边《九州幻想》还是不温不火甚至觉得有点要下坡,《羽传说》第二部在三期之后就停载了我还各种悲伤。我当时追的另一部是楚惜刀,刀大的《天光云影》。在第一部单行结束后似乎也没有什么动态了……然后我就放弃了南九州这边【跪。
喜欢豆公的九州或许还有一个原因是九州属于青春,所以豆公有点犯中二的笔法更合我的心意吧……以及,猴子在羽二第一章里写的风凌雪沦落凡尘那情节……当时初中还不太懂,现在一想觉得简直操蛋好吗!

唉,我这人可能有点词不达意还有点三观不正,诸君看过一笑而过,一笑而过便好。
我这话唠又是一千多字啊。_(:з」∠)_

评论(1)
热度(3)

© 一夜江天 | Powered by LOFTER